最新消息

< > 欢迎浏览吉兰丹哥打巴鲁中华国民型小学官方部落格 < > SELAMAT DATANG KE BLOG RASMI SJKC CHUNG HWA KOTA BHARU KELANTAN< >

Science Lab 科学室

地点:科学室

主任  :陈丽琼师

国家欲成为一个先进国,必须依靠科学与工艺。因此,我国的教育制度特别强调科学教育的重要性。

为了配合时代的发展,近年来教育部特别强调高层次思维技能Higher Order Thinking Skill,简称Hots,国文简称KBAT)教学高层次思维问题能提升学生的思考能力,让学生运用知识和技巧来作出判断和分析、解决问题、做出决定及创造新点子。教师21世纪教学法进行教学,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来引导学生掌握21世纪技能,从中提升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儿童在探究自然世界方面都有天生的兴趣。在科学学习中,儿童学习自然知识,发展问题解决能力,因而科学为满足儿童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提供了机会。它让学生在进行思考和反思的过程中,应用知识、技能和正确的价值观来解决问题、作出决策、革新,甚至进行某些创造,绝对是锻炼学生思维技能的最佳选择。

早期,由于课室有限,全校学生共用一间科学室,低年级的学生没有机会上科学室。2015年,随着新校舍建竣,学校又增添了一间新的科学室,低年级的同学终于有机会上科学室进行实验了。一班又一班的学生兴致勃勃来到科学室,对那些科学仪器、标本都充满着好奇和兴趣。科学室所应具备的仪器都已齐全,其中包括ICT设备、各种模型、挂图、科学器具及实验器材等,这样的环境促使科学老师的教学活动更生动有趣,也加强学生对科学的学习效果。

进行实验时,学生们全神贯注、兴高采烈地进行讨论,科学室已成为我校科学教育的温床。看看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对科学浓厚的兴趣,希望有朝一日他们可以在科学方面有所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