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< > 欢迎浏览吉兰丹哥打巴鲁中华国民型小学官方部落格 < > SELAMAT DATANG KE BLOG RASMI SJKC CHUNG HWA KOTA BHARU KELANTAN< >

携手共办素养营,欢乐学习育精英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 2024年8月22日,放学的欢快铃声响起。一些同学并未像往常那样赶着离开校园,而是来到爱心轩。这是为什么呢?他们都是今年素养营的学员,正忙着报到呢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一天,是学校举办素养营的日子。第五和第六学年各班级的代表都兴致勃勃地聚集在食堂,享用丰富的午餐后准备展开一连串的活动。下午1时许,大家来到多元用途礼堂,参与破冰环节。一开始还有些拘束的营员们,不一会儿就熟悉了起来。各组轮流上前充满活力地喊出各组口号。礼堂内热火朝天,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氛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之后的半小时,迎来了互动游戏环节。大家齐心合力使用不同材质的纸把乒乓球从起点传到终点,游戏过程欢笑声连连!“我相信我就是我,我相信明天!”响亮的歌声在礼堂里回荡,《我相信》一曲成为了今年的营歌。大家随着音乐律动,认真学习、比划着手语动作,希望借由这一首激昂的歌曲来激励大家,相信自己能克服重重困难,成为自己生命中的巨人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结束2个活动环节后,素养营的主要课程——《我的价值,我决定。》讲座会开始了。这一场意义非凡的讲座由黄龙安先生主讲,课程中引用了许多引人入胜的例子,引导营员们肯定自己的价值,开创光彩的人生。这一场讲座,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欢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特别快,下午3时许,第3个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悄然而至。《纸穿人》看似天方夜谭,却是巧妙无比。看着营员们嬉笑玩闹,无形中建立起来的联系与对自我价值的重视,是此次素养营最珍贵的收获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随着夕阳打着下班的口号愈渐西斜,素养营也来到了尾声。大家围坐在一起进行反思,聆听同伴的发言,让内心世界有股热能在翻腾,是勇气,也是信心。在享用简单却精致的茶点后,进入《珍重再见》的最后环节。在拍摄大合照的当儿,大家绽放最美的笑容,让珍贵的瞬间变成永恒,被记录在摄像头里。而后大会颁发感谢状,衷心感激校方、各负责老师、讲座会主讲人及爱心家长团的热心协助,让这一次的活动顺利进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光不负赶路者,时光不负有心人。希望大家继续努力,待时间慢慢耕耘,总会有收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