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< > 欢迎浏览吉兰丹哥打巴鲁中华国民型小学官方部落格 < > SELAMAT DATANG KE BLOG RASMI SJKC CHUNG HWA KOTA BHARU KELANTAN< >

2015年领袖训练营

2015417日至18日,是本校一年一度的小小领袖训练营。一共有89位巡察员参与两天一夜的领袖训练营,地点位于Putera Valley Resort。领袖训练营的宗旨是提升巡察员的领导能力,培养巡察员的团队和服务精神,以及培训小小领袖应具有的素质。
417日(星期五)早上730分,学生在学校集合,并乘搭两辆巴士前往目的地。抵达目的地,学生们先享有茶点。过后,学生分成九组,准备进行两天一夜的活动,也让组员们互相联系,合作及交流。大家无间的合作,也是制造机会让大家为自己的组别争取荣誉。
训练营的第一项活动是聆听由王文雄先生所主讲的激励讲座会。王文雄先生曾经荣获2013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,他已经是连续两年受邀前来为巡察员进行激励讲座会。他今年的主题是“迈向成功的七个步骤”,他的讲座会使到巡察员们获益不浅。
讲座会后,大家享用午餐,休息片刻后,再参与户外活动,活动包括越野活动(Obstacle Course同学们在泥浆里爬动,在轮胎上行走,攀越围墙,闯过种种障碍,让同学们越战越勇;接下来,同学们参加水里活动(Water Confident),同学们在水中浮动,以培养同学们的信心; 15尺跳水活动(Water Drop15”Foot)活动,又刺激又好玩,从15尺高处跳下来,不但能培养同学们的胆量,也训练同学们的信心;最后,同学们在水里滑绳越水,培养同学们的应变能
力,训练同学们的胆量。水里活动于下午6时结束,同学们便回宿舍洗澡,并为今晚的才艺表演做好准备。晚上7时,同学们享用丰富的晚餐,家教成员也准备了一些美食,以慰劳同学们。晚餐后,是才艺表演环节,各组都呈现精彩的节目,大家各自施展才艺,给现场渲染了笑声,让在座的嘉宾们也捧腹大笑。才艺表演后,大会也恭请家教主席李健华先生颁发奖品给优胜的队伍。
418日(星期六),大家一早就起床做早操。清新的空气,让同学们顿然清醒起来了,睡意也消失了。早餐后,大家再进行接下来的活动-飞狐(Flaying Fox)。大家爬到树上,抓稳绳索,滑行到另一棵树,实在刺激又好玩,所有的巡察员都勇于接受了这项挑战。接下来的活动是划独木舟(Canoing)。这项活动,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在水中使舵,这真是一项不简单的任务啊!
活动后,大家回到宿舍收拾,午餐后,大家都登上巴士,疲惫的身躯,让他们感到两天一夜的活动所带来的意义,对他们是多么的深刻。

更多照片